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點解阿Sir係阿Sir》 Miss Koo的悲劇

《點解阿Sir係阿Sir》,可說是近期無線劇集中罕有地吸引的一齣。筆者自從播映首周開始追看,即使晚上OT也叫家人幫我錄影再看。昨晚播出的一集,說到陳豪成功完成任務後,臥底身份暴露,飾演其女友的鍾嘉欣被人利用卻一直蒙在鼓裡,知道事實後崩潰大哭的一幕,令人心酸,演技引來不少掌聲。



筆者覺得《阿Sir》一劇之所以吸引,除了因為四大主角都是我頗欣賞的演員外,劇情的鋪排也見心思。教書和當差的同叫「阿Sir」,劇名已夠gimmick,內容亦涵蓋校園和警匪元素,劇情的推移,從起初氣氛輕鬆,到後來各位主角面對種種矛盾時愈變沈重,相當引人入勝。配角也發揮出色,不論是清新的學生們,還是多個老角奸角,都令此劇生色不少。


鍾嘉欣飾演的Miss Koo,是一個悲劇人物,她本來的自我防衛意識很強,不易與人親近,對身邊的人築起圍牆。很難得地遇上了她以為愛她的人,於是放下戒心,讓對方走進她的生命,其實她的內心單純,對著阿華就如小女孩一樣。可惜,殘酷的現實告訴她,原來一切都是假的。她對人的信任再次崩潰了。究竟她能否跨越這個打擊,或是會回復昔日的態度?


 



筆者為何對Miss Koo這個角色感受特別深刻呢? 因為一直看這套劇,就覺得Miss Koo的性格很像昔日的自己。這種性格就是有點冷漠和自我封閉,專注做自己的事,不與人聯繫,因為覺得很多人是信不過的,所以很少與人分享內心世界 (對我來說,要分享也要透過網上的身份)。Miss Koo的情況更嚴重,因為她連家人都不願相信。但當投入一段關係,可以把對方當作自己人,便會不顧一切的對他好,而且防衛意識和機心都完全沒有了,完全表露出率真稚嫩的一面。而由於這種性格的人,多數都是朋友不多,愛情可以佔據她整個世界,因為她把一切的信任都投放在一個人身上。所以,當結局揭穿時,對她的傷害是更大的。當然,我覺得如果能做到像Miss Ho那類深明大義,懂人情世故,從別人立場著想(而且深得男士歡迎)的人就最好吧。不過,我還是覺得,Miss Koo雖然性格倔強,但心地良善,希望結局能安排一個真的懂得愛她的人和她走在一起吧。


有很多人說,希望羅sir最終會選擇Miss Koo,筆者反而覺得,如果結局是Miss Koo與羅sir走在一起,她會得到真正的幸福嗎?  雖然Miss Koo心裡最愛的人是羅sir,但對方對她沒有愛情只有歉意,而且曾經深深傷害她,她能一下子放下心裡的一根刺嗎?

1 則留言:

  1. 不錯,將感情全數投放在一個或某幾個人身上,是非常危險及冒險的事。所謂「人心隔肚皮」,誰是真心誰是假意實在很難分辨,不過又不能因此因噎廢食不交朋友,因此我情願選擇盡可能相信人,那怕需要冒被出賣或被傷害的危險。 在我心目中,妳並非一個如妳所言如此自我封閉及冷漠的人,甚至是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