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星期日

[分享] 中國賣菜嬸「送你蔥」 唱歌劇一鳴驚人

近日看到一段值得分享的短片,一名中國賣菜嬸參與內地的中國達人秀 - 這位大嬸外表平凡,但歌唱實力殊不簡單,不但懂得唱歌劇,更把歌詞改成以賣菜為主題,大家聽一聽她唱這首《今夜無人入睡》(Nessun Dorma)的改詞版 - 「送你蔥」,實在令人驚嘆。




 


改詞如下:


「雞腿,雞翅膀; 鴨腿,鴨翅膀; 胡蘿蔔,番茄和大蔥; 芥菜,香菜,芹菜,大白菜,辣椒;西蘭花,黃瓜; 四季豆,刀豆青橄欖; 快來買吧; 送你蔥; 送你蔥!」


賣菜嬸說,她喜歡巴伐洛提的歌劇,但聽不懂歌詞,於是以自己在菜市場的生活為題,把詞改成大家都聽得明白的語言,歌詞最尾用了「送你蔥」,大嬸解釋是因為每次賣菜時,最後的動作一定是加送幾根蔥。這種把歌劇平民化的做法,實在很有創意。

不論是蘇珊大嬸還是賣菜嬸的例子,都告訴大家只有有理想和實力,實現夢想其實並不是遙遠的事。可是,筆者自己常常想,如果香港的歌唱比賽跑出一個像賣菜嬸的人,究竟我們的樂迷會對她報以欣賞和讚歎,抑或是淪為網路上被嘲笑和惡搞的對象? 如果是後者,那是何其可悲!

1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個賣菜嬸比Susan Boyle 更勁, 因為她會改詞!! 祝福她的前路媲美Susa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