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Red Mr. 唱K後感想


卡拉OK box Red Mr. 於12月中啟業,但筆者到了昨天才第一次到Red Mr.試唱。有唱K的朋友都知道,自從Neway收購了加州紅以及四大的版稅糾紛之後,大部分四大公司歌手的新歌都不能在Neway找到,而Red Mr. 正是標榜有提供四大歌手的歌曲,填補了市場上的需要。雖然筆者不是四大公司歌手的歌迷,但新事物不妨一試,而且筆者向來都反對獨市經營,所以昨天就跟朋友去了去銅鑼灣皇室堡分店試一試環境,順便給大家一個簡介。


場地︰當晚我們有七個人,房間是八人以下的房,非常狹小,僅僅能容納所有人,坐得有點逼。


歌曲選擇︰筆者雖然早就從討論區知道那裡沒有平日我常唱的衛蘭、泳兒、GEM,但其他歌曲的選擇也少得很。基本上東亞系和英王系的歌手都只有一些跟四大歌手合唱過的歌和少量的舊歌,例如容祖兒的清單上多是和李克勤演唱會上合唱的歌。舊歌的選擇也是非常少,一些愛好舊歌的朋友在梅艷芳的清單上只找到「似水流年」,而且懷舊歌手都沒有他們最廣為人知的名曲。四大公司的主要歌手歌曲都很新很齊全,例如平日在Neway唱不到的張敬軒、謝安琪、方大同等,但令我有點失望的是四大一些不是主流的歌手中歌曲也不夠齊全,例如麥家瑜沒有「不方便的真相」。 國語歌則選擇頗充足,周杰倫梁靜茹都很齊全。 當晚沒有唱英文歌,個人估計環球系的外語歌應該遠較neway的多,因為neway的英文歌實在不足夠。


設備︰房間的點歌系統可以touch screen, 又可以手寫輸入歌名點歌,的確為大家帶來不少方便,另外還設有一些touch screen遊戲。可是那兒沒有隨機播放,如果不想自己連續唱很多首歌就要叫人插歌了。


音響︰音響方面個人覺得不錯,似乎比neway好一點點,但有朋友的mic有時沒聲 (但又不是沒電)。另外,在網上聽說如果升key降key mmo的音質會變差。


食物︰筆者沒點食物,朋友們的食物賣相不錯。


價錢︰筆者唱的時間是星期五晚上,$229加一唱三小時,包兩杯飲品,但不包晚餐,晚餐需另加約 $50,實在偏貴。


 


結論︰總括來說,如果你是環球系歌迷或愛唱國語歌,Red Mr. 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否則就去neway吧,因為實在較多歌曲選擇,環境較寬敞,價錢兩邊都是貴。當然筆者還是最希望有一天可以在兩家卡拉ok都可以唱到不同公司歌手的歌,歌曲獨家化受害的都是消費者。


 


p.s. 昨天首次唱"嗶嗶嗶", 介紹給不認識這首歌的人.....

4 則留言:

  1. 單睇價錢還是neway夠大眾化, red. mr感覺較中產, 二百幾對我以言有點偏貴了.

    回覆刪除
  2. 原來有呢間新開的唱K好地方,不過實在偏貴﹗咁你知吾知唱Lunch又幾多錢呢?
    p.s:嘻…我都有聽過"嗶嗶嗶"呢首歌,實在太正了﹗是一位電音歌手來的---謝金燕﹗首歌都不錯的,幾特別啊﹗=]

    回覆刪除
  3. 小遊戲 - ←點我進入~^^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視訊 聊天 美女論壇

    回覆刪除
  4. 維克斯論壇帳密 - 維克斯論壇 hcg - 維克斯論壇威望 - 維克斯論壇積分 - 維克斯論壇 bt - 維克斯論壇中文 h sister - sogox我們的論壇 - 彩虹論壇boxav - 彩虹論壇性知識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