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 星期四

「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 張可凝晉身金鐘獎全國女子組十強

(相關文章在BrilStar: http://www.brilstar.com/?p=19019,最新消息是她已進入十強)


記得第一次認識張可凝,是在超級巨聲一,《中秋團圓愛作戰》回合,陳鴻碩邀請了她合唱〈千年之戀〉。筆者當時就給她寫了這樣的評價: 「張可凝可說是當晚最大驚喜,本集播影後曾到討論區看,見大家對她的評語好壞參半,但對我來說是很出色,不但形象鮮明,而且嗓子很有個性。超級巨聲正是欠了這種個性派女歌手,全都是走溫柔路線」 (見原文) 。雖然她的表現並不是零瑕疵,亦有意見說她的表現「太油」,但以這樣的實力,在巨聲一幫中要入二十強應該是綽綽有餘。原來她的確有參加過巨聲選拔,可是未能入圍,不知原因,可能是因為她的演唱已經很老練,不符合這類需要看參賽者一步步「成長」的節目。(其實亞星三都有同樣問題,參賽者一開始已經太強勢,以致進步空間不夠明顯。)



 


其後,張可凝曾經在討論區表示「此地不留人,自有留人處」,報名參加亞洲星光大道2。筆者當時心想,如果她可以進星光二就好了,一定能令節目多了話題性,可是結果卻沒有在電視上看到她。聽聞說,原因是她曾經高調在超級巨聲亮相,而沒有被亞視選出。


無論如何,她的確是擁有歌唱實力的選手,在香港大小歌唱比賽中累積了豐富的經驗,只要在youtube搜尋她的名字,都能搜出一大批比賽片段。她在金鐘獎比賽期間表示,曾參與十六個歌唱比賽,均進入了三甲位置。只不過,有時候有實力,還需要等待適當的機會來臨。


(星光二班的王忠傑是她的朋友,他們曾經於比賽中合作: )


終於,她等到了。在2011中國音樂金鐘獎流行音樂大賽,她以女子組最高分進入港澳賽區十強,連同一班星光家族成員如王忠傑、羅迪龍,代表香港出戰全國比賽。她的出色表現,使她成為唯一能打進全國女子組十二強的香港選手,近日再下一城,進入了全國十強,果然厲害。




 


不過,大家有所不知的是,其實她於金鐘獎比賽前,因為意外而令左耳膜破損,一邊耳失去聽覺,而她一直都是憑著自己的意志力去繼續作戰,偶像黃家駒亦是令她一直奮鬥的榜樣。欣賞她,除了因為她的自信和實力,還有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對音樂一種很純粹的熱愛。筆者深切希望她可以繼續好好表現自己,享受唱歌,享受舞台,在金鐘獎有出色的表現。

4 則留言:

  1. 太好喇~~估吾到有人會留意到張可凝,其實我第一次認識佢都係係超巨呢個表演賽中…因為陳鴻碩一向都係我好欣賞同喜歡既人,所以我都多左留意張可凝,我覺得佢已經算是個職業既歌手,因為佢參加過好多好多比賽,經驗非常足夠,而且唱功亦很不錯,特別好欣賞佢自己既style,好新鮮,係樂壇好少搵到呢種感覺﹗

    回覆刪除
  2. 已入了八強了~~~

    回覆刪除
  3. 五強了~ 利害

    回覆刪除
  4. 加油!轉戰台灣超級偶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