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初嘗擔任節目主持的感想

晴海加入Brilstar.com (即星光燦爛)以來, 平日主要的工作是在「幕後」寫文章,包括活動報導和評論。最近,筆者在機緣巧合下,首次嘗試擔任節目主持,訪問的正是之前在 "當古典遇上流行" 一文中介紹過的本地女新人 - 陳文婷。


這位女新人是筆者介紹給Brilstar訪問的,因為之前總算在youtube跟她打過招呼,聽過她唱歌,歌聲實在很甜美。不過筆者自問口才不了得,所以起初沒有打算擔任主持。後來由於臨時人手改動,才決定去試一試。


雖然自己在中學、大學時代曾有不少做presentation的機會,也曾擔任過一兩次英文司儀,但那都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加上自己本身性格好靜內向,工作以後,很多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回家又是對著電腦打blog,說話技巧的確生疏了不少。


第一次跟Brilstar的同伴們去錄音室,從港島東到上水,平日只在港島活動的我很久沒有到過新界北了。初次跟文婷見面,心情既緊張又興奮,畢竟她也算是一位我十分喜愛的歌手。文婷和她的經理人很準時就到達了,她真人非常漂亮,而且態度親切,經理人也很友善,很快就跟我們暢談起來。


由於是「臨危受命」,事前的準備功夫不算做得太多,說開場白的時候緊張得舌頭都打結了。幸好,文婷也算是健談,從美國回流的她廣東話也頗流利,對於我們的問題也能給予非常豐富充分的回答,一個答案就涵蓋了幾個問題的內容。 而且文婷跟我有不少音樂上的共同愛好,跟她的對話十分愉快。由於我們預先只準備了約十多條問題,最後很多問題都是我一邊問一邊想出來的,幸好dead air還未算太多。


訪問完畢後,我們每人獲贈一隻簽名單曲CD,內有她的派台歌,實在非常高興,回家立即把歌曲貯在itunes裡去。


節目剛於昨天已上載至網頁,筆者昨晚在網上重溫,覺得自己的主持技巧尚有不少改善空間,例如聽起來感覺有點生硬,而且我是一個完全不會搞氣氛和說笑的人,這方面真的要好好改進。


想重溫節目可到以下的連結:


星光燦爛(18) – 樂壇新人陳文婷專訪


另有關於她的介紹:


古典美聲系女新人 – 陳文婷介紹


 



 


筆者平日都有留意新人的習慣,例如在G.E.M.出道半年前就已在youtube看她的片,那時候她還叫Gloria Tang。不過新人當中,十居其八都沒有令我印象深刻,陳文婷這類實屬少數。 由於現在如要跟亞視有約的星光同學們訪問要先行跟亞視磋商,未來我們找嘉賓將面對更大的挑戰,也可能要更加努力留意新人了。 大家要繼續努力!


=======================


順便再推介一下陳文婷的派台歌 - "Good to be a girl"。大家不妨聽一下,她絕對是我最喜愛的高音+靚聲系女歌手,論歌聲可以說是至少 95 out of 100。班底是陳奐仁與游思行,是陳奐仁寫給他女朋友的歌曲,這首歌坦白說旋律是大路的港式流行歌,歌詞有點不通順,但陳文婷的甜美的歌聲為歌曲加了不少分數,筆者嘗試在討論區試試反應,但暫時未見引起很大迴響。 希望隨著她將來有更多曝光機會,她的歌曲會引起更多人的關注。


 

作曲:陳奐仁
填詞:游思行
編曲:Phoebus Chan
監製:Phoebus Chan

Lyric @ Lemon Music Group  檸音樂歌詞網

當被他抱入懷 甚麼狀態 熔掉我的境界
當被他抱入懷 全身亦也愉快

他怎麼使我可愛 他怎麼會令皺眉鬆開
他怎麼把我懦弱去掩蓋 多神奇 多神奇

I'm so glad to be a girl
活到這分鐘 驟覺意義變得很夠重
硬柔相碰 全力愛也不痛
It's so good to be a girl
獨個不輕鬆 我都終於會被寵
簡單兒童 柔情沒有也可相送

當被他抱入懷 甚麼狀態 無懼怕的境界
將幸福抱入懷 時光愈愛愈快

他怎麼使我慷慨 他怎麼會令性情更改
他怎麼跟我互動去相愛 多神奇 多神奇

I'm so glad to be a girl
活到這分鐘 驟覺意義變得很夠重
硬柔相碰 全力愛也不痛
It's so good to be a girl
獨個不輕鬆 我都終於會被寵
簡單兒童 柔情沒有也可相送

情感一鬆一緊不能離 不能離 多神奇

I'm so glad to be a girl
活到這分鐘 驟覺意義變得很夠重
硬柔相碰 完全地愛得出眾
It's so good to be a girl
獨個不輕鬆 我都終於會被寵
天真兒童 全部為愛也可相送
扶著跌倒都不痛

4 則留言:

  1. 妳表現得唔錯啦,講野又到point,咬字&聲色又清晰,係開頭緊張左少少0者。加油啦 ^_^

    回覆刪除
  2. 晴海你個訪問做得好好,把聲又靚,你問D問題幾好,唔會點樣dead air。 講番陳文婷小姐。佢係美國NY嘅ABC但D口音95%似香港時下D女仔,簡直令人驚嘆!! 佢個樣好Sweet,有D似楊思淇。佢嘅唱功出色到無話可說,好耐冇聽過偏高音域嘅女歌手,非常有驚喜。但佢首派台歌唔係好得,太平淡,冇乜會令人記得嘅位,好難 hit 得起。呢D舒情歌好難showcase 到佢嘅長處,所以我覺文婷好似有小小 over 咗。仲有D歌詞有D唔通順,所以聽者好難投入。希望下首流派台歌有D古典D嘅曲風。

    回覆刪除
  3. 以第一次以言已做得好好, 若日後有更多機會, 工多藝熟只會越做越好. :-)
    現今的新人或女歌手, 比較少像文婷般音域如此廣闊, 唱功出色, 可是香港市場多年來一向畸型, 較難接受或唱片公司覺得呢類歌手比較難做. (除非像sony般大公司, 刻意簽歌手唱classical)
    以她的出色唱功及風格, 聽畢我都希望她有機會大展所長, 讓沉悶的香港音樂界帶來點新鮮感, 謝謝推介. :-)

    回覆刪除
  4. 她的音色真的不錯,只可惜首歌平淡了少少,缺乏層次感,聽完之後沒有再想聽的衝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