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那些年》主題曲粵語版 (晴海改詞) MV 分享




早前筆者為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主題曲填上了廣東歌詞,在一位朋友的介紹下,有幸邀請了香討自唱區的一位唱得之人Eric (ericlai32)演繹,筆者亦為這首歌製作了一個簡單的MV,幾天來得到不俗的評語和點擊,請大家細心欣賞。




那些年 (粵語版)
詞: 晴海
唱: Eric
(原唱:胡夏)

永記得初中的秋天
班房遇見你那一天
轉眼別了驟已是十數年
凝望舊照上笑臉
沈澱幼稚從前
再令我翻起心裡絲絲的掛牽

永記得初中的春天
班房共你鬥氣當天
想你動氣時那迷人的臉
因有著你 我堅奮向前
全為你我甘於改變
有賴你 功課艱難也未會厭

青春光陰點滴消失仿似箭
而我面前步過是你 披婚紗多幸福美豔
過往每段舊記憶 但願你沒忘記
往日劇情腦內再上演

*仍回味你我少年時
仍懷緬窩心的情誼
只想擁抱你 訴盡最漫長念思
埋藏著愛在我心裡 最後卻竟無言共對
當天錯失了的 已經不可再追

仍遺憾錯過少年時
難忘卻窩心的情誼
盼星空替我再續那未完成的詩
抬頭凝望月掛天邊
夢著平行時空相見
今祝福你 願你來日珍惜每天 愛你沒有變*

5 則留言:

  1. 第一次見人填廣東歌詞呀~~
    好好的一個嘗試呢=]
    男聲演繹得很不錯,聲音好岩首歌,
    聽得好舒服…=]支持呀^^

    回覆刪除
  2. 上網睇到有人都填左廣東歌詞,個人仍然比較鐘意你嘅版本。
    你嘅詞比到我一種好subtle,喺內心嘅激動感覺。希望你可以創作更多音樂比我地一班讀者聽..=)

    回覆刪除
  3. 小弟早前(11月23日)都改試改左成廣東話版,請指教!…如果各下吾喜歡~請見諒…^^">>>再 與你手拖手相牽 終走到最美那一天 親吻著你~在那度大門前....從前夢裡常見面 曾每天班房見 回首這些,那些~不分今天,昨天 我與你一起寫詩篇 寫出了最美那 —篇 手震畫上~點點連繫的線 心痛了~讓你哭 我未忘 曾在大雨中的淒創 回憶那 些緬碘歲月~像套戲......青春的祝福 像煙花的發放 情侶像你共我~用愛~看每個 溫暖嘅初夏 看見你那舊背影~重覆心中~發麻.....而每段劇情 你又記得嗎....?! ~ 常懷念與你那從前 曾和你影張相留念 我真的愛你 但你罵我幼稚~如傻小子 常懷 念妳馬尾的辮 今天我仍然可望見 這故事多麼親切~全都因你起 盼與你夢裡見~ 能和你笑笑說從前 曾和你一起多懷念 美好的過去 但妳現已是誰人妻子! 將一 切難事再現 影碟裡常常可相見 寫一套故事 重溫當天(當一切往事進入回憶風 裡飄)再與你看十數一片…

    回覆刪除
  4. 在YOUTUBE看見你的作品,聽了數十次,有小小意見如下(不喜歡見諒):
    1)永記得初中的春天----------仍記得初中的春天
    2)有賴你 功課艱難也未會厭-------------有了你 功課艱難也未會厭
    3)而我面前步過是你 披婚紗多幸福美豔------------而我面前步過是你 披輕紗的你多美豔
    4)過往每段舊記憶 但願你沒忘記--------------過往每段舊記憶 但願你沒遺棄
    5)仍懷緬窩心的情誼----------------常懷緬窩­心的情誼
    6)只想擁抱你 訴盡最漫長念思--------只想擁抱你 再重拾往日愚痴
    7)難忘卻窩心的情誼--------------難忘是知心的­情誼

    回覆刪除
  5. HI, 晴海. 多謝分享. 廣東歌詞也難填的, 你都填得不錯. 加油加,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