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Yahoo Blog升級 晴海blog搬家通告 [10/1 升級後更新]

[更新--10月1日]

昨晚筆者終於把blog"即時升級"了!  直到現在我的blog頂頭還出現著「資料轉移中」的告示,原來升級的過程非常漫長,部分blogger稱需要至少幾天甚至一星期,但在升級期間blog仍可以照常使用。筆者在新版面已經看到我以往的所有文章,最高興的是盛傳升級後會消失的相片和blog友名單仍然存在,也可以繼續接收blog友更新。這樣總算是升級成功吧!

至於那個「資料轉移中」,筆者沒打算理會了,希望一個星期後那個告示會自動消失吧!

=================================================================

由於YAHOO BLOG 現正推行升級版,而且不久將來 (實際日期我也不知道),yahoo會將所有用戶強制升級並把舊blog封存,因此晴海打算在這幾天內,把我的blog轉到升級版,因為如果用戶自行升級,舊文章可自動過渡到升級版的blog裡去。


聽聞升級版在外觀上有不少限制,又不會再有自訂欄位,因此很多本來是yahoo blog的用戶趁著這個升級時機,轉移到sina blog等其他地方。再者,晴海亦知道有內地讀者要看yahoo香港的blog有點不方便,因此晴海亦有考慮過把blog轉到sina 或者其他地方。不過,由於筆者過往的文章已經多達近200篇,要把所有文章轉移到新地方恐怕需要很多功夫 (除非有人能提供簡便快捷的方法),而如果我在限期前直接在yahoo升級,它可以把我的舊文章一次過轉到升級版裡,相較起來方便,讀者看文章時亦可保留連貫性 (不過聽說相片是不會轉到升級版裡,所以我近期文章的相片都不是在yahoo上傳的)。


升級版的網址跟舊版不同,而升級後舊blog亦會消失 (所以我也要先做backup,以免升級失敗,便會喪失過去的文章),因此大家如果想繼續與「晴海的音樂天空」保持聯繫,可以:



  • 如果你們都有yahoo戶口,歡迎把我加進你們的blog友名單 (升級後應該會自動導向新地方)
  • 或讚好我的facebook專頁,我會在那裡把新網址告訴大家

          按此前往

我的facebook專頁

選擇這個時候升級是有意思的,因為剛好本blog的瀏覽次數破了十萬大關,總算是一個「里程碑」,在這時候做backup可以留個紀念。現在希望可以成功進行升級,在新地方繼續與各位讀者分享音樂、時事,和關於星光、巨聲的消息及評論。


5 則留言:

  1. Hi, 晴海. 先多謝你通知。我想問係唔係即係所有人的yahoo blog都要升級, 如果唔升就會冇左 ? 我都要升啦. 好似有d複雜. Off couse, 我要繼續做你的blog友啦. Thank you.

    回覆刪除
  2. 我都諗緊轉唔轉其他地方,如Wordpress和sina。 不過呢件事都係等我呢到破左十萬大關先決定~

    回覆刪除
  3. 歡迎兩位老手加入Sina, 正值Sina 大粒blogger出走潮, 相信你地兩位過黎可以令msb多番d生氣... 個人覺得sina限制唔算多, 用起上黎除左有小小bug之外, 都無咩大問題...期待你地過檔sina!

    回覆刪除
  4. 小封做白老鼠更新完~感覺都是舊的好(字體大小其中之一)~更新過程暫時無咩問題,可能小封文章少吧~現在發文多了個「授權分享內容」~呢方面知識唔多,唔知各選項有咩分別~

    回覆刪除
  5. 期待妳轉地盤後,繼續為大家分享更高質既文章,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