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晴海時事閣 (3) - 正生搬遷

正生書院遷入梅窩空置校舍一事,引起城中廣泛關注。梅窩居民對此搬遷有不滿,可以理解,但他們激烈反抗的橫蠻行為,完全暴露了人性的醜惡,使人既痛心又憤慨。


 


早前看到新聞報導正生書院校內的情況,其擠迫環境和惡劣衛生令人慘不忍睹。當時我心裡這樣想, 現今吸毒問題如此猖獗, 政府一方面說要抑制毒風, 另一方面配套卻這麼不善, 看看這惡劣環境, 如何鼓勵染上毒癮的青少年踏上正途? 想不到正生書院找到了新址, 得到了政府支持, 出現曙光之際, 卻又遭梅窩居民的強烈反對.


 


梅窩居民正生一事如此情緒激動, 原因相當明顯 就是對戒毒學生的歧見.  可恥的是, 他們還用不同理由包裝他們的自私與醜惡, 他們主要的據點如下:


 


(1)    梅窩居民每天長途跋涉上學, 有空出來的校舍應該用來建校優待居民 事實上, 校舍已經空置多時, 空置的原因, 正是因為收生不足. 這已經說明了, 梅窩的學校已是供過於求.  此外, 如果他們真的如此渴求梅窩建校, 為何一直不爭取, 要待到今天才又哭又啼地抗議? 今天, 新聞報道了一名帶頭反對正生的人士女兒是在一港島名校就讀, 細看之下, 竟然是我母校的幼稚園. 更荒謬的是他辯稱刑港島讀書是基於宗教理由, 連基督教也不行, 一定要進天主教學校.  首先, 我絕不認同基督教和天主教有何基本上的分別, 大家都是信奉同一個天主, 同一個耶穌. 再者, 若是主的信徙, 更應用包容的心對待正氐的學生. 這樣拿天主之名行一己之欲, 多令人髮指!! 希望他的女兒長大後當個有正義感的聖心人, 不要像父親一樣虛偽!


 


(2)       讓正生遷進梅窩, 會影響當地的治安, 居民的生活, 甚至影響旅遊業 - 正生書院的學生雖曾犯錯,但知錯能改,他們選擇了積極面對生活, 卻遭受居民的白眼一群改過自新的少年, 怎也不甚麼危險人物。他們沉靜面對指責的態度,與居民的橫蠻無理形成強烈的比照.  坦白說, 我認為一所戒毒學校帶來的問題不一定比普通學校多. 普通學校一樣也可以隱藏吸毒的學生, 缺乏管教的學生一樣可帶來治安問題, 再者, 這些學生承受過毒品之害, 好不容易才脫離毒海, 你想他們會否再把毒品帶給區內其他青少年?  影響旅遊業的論點更是滑稽. 試問你去旅行前, 會否查一查哪裡有戒毒學校? 又會否因為景點在戒毒學校附近而放棄參觀?


 


梅窩居民, 不是不支持正生書院, 只是希望玫府另覓新址, 不要在梅窩.  如果所有地區的居民都這麼想, 他們可以搬到哪裡去? 到那些荒山野嶺, 渺無人煙的地方?  他們需要的是融入社會啊! 所以如果問我, 如果他們要搬進我家附近, 我絕對不反對, 並會給他們支持和鼓勵.

1 則留言:

  1. 這些問題永遠都是旁觀者清 當若自己是梅窩居民時, 看到的問題已不能夠用理性判斷 明顯梅窩居民是借題發揮, 看來他們反對的動機還不只是上述你所題到的兩點 到頭來還是想社會多些人關注他們 最慘的, 還有嗰班細路, 無知地比佢地父母灌輸左d 咁嘅訊息 大個又會走返佢地嘅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