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是日金句 - "沒有人有權利看不起我"

這篇文章是想分享一下對星光同學在倒數活動中遭無禮對待一事的看法。


12月31日, 三位星光家族成員羅力威, 李昊嘉, 戴畹旂與金牌大風旗下歌手鄧麗欣(Stephy)及棒棒堂出席一個倒數活動。其後, 戴畹旂在微博透露當天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 當中更有指星光家族被人以粗言穢語相待。


事緣來自Jack的微博:


JackDai戴畹旂

:31號晚倒數活動中,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我很想跟那個人說,沒有人有權利看不起我,只有我才可以!謝謝你令我更有動力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總有一天我會跟你旗下的歌手再次同台!別看小我!


當大家都在估計發生甚麼事時, 羅力威發微博表示支持: (註: 事件發生時羅力威應該已離開現場, 只是為戴畹旂抱不平)


羅力威: 聽完Jack說明事發經過 據我分析 應該係李昊嘉首電燈膽激親@Stephy鄧麗欣 個跟班 嗯嗯而且新年流流被人問候屋企人係唔好既 星光站起來吧 把這條微博轉發出去 再傻傻的 希望你回應


而事件中另一當事人李昊嘉亦發表言論:


李昊嘉:對!不要小看我們!真的有實力的話,怕什麼同台!請你不要再對我們不禮貌!


然後各星光家族成員以及當晚的司儀梁奕倫都先後發表言論支持戴畹旂。


筆者當時不在場, 今天看太陽報才知道當日發生了甚麼事 :-


*節錄自太陽報



記者昨日致電同場的李昊嘉了解,她說:「本身諗住所有歌手一齊大合照,唔知做乜突然有工作人員大叫『唔好黐咁埋Stephy度』,然後叫我哋落台,嗰刻真係好難受,唔明點解要有咁樣嘅對待!(Jack話有人講粗口?)我聽唔到,不過當晚大家都有啲嬲,難受到想喊!」



至於金牌大風發言人則說:「當日營業部同事同主辦單位因為一啲事而爭執,主辦單位原本一早答應倒數時只得我哋公司藝人,但見到台上有其他藝人,大家有理論!(有人講粗口?)當時太嘈,我聽唔到!」


鄧麗欣昨天得知事件後, 也迅速在微博回應:


Stephy邓丽欣

:剛收到電話,才知道這事!回想起倒數當晚,我是懷著興奮愉快的心情工作,誰知那邊箱原來發生了這麼一件不愉快的事...公司與公司之間的承諾、爭辯的內容我們做藝人的不會過問不太清楚,如當晚有人造成了些誤會令你們心裡難受的話,我真的感到很抱歉!「沒有人有權利看不起任何人」這是對的!一起加油!


今天唱片公司也(終於)有人出來回應了 (但竟漏左嘉嘉!):


屎迪仔DICKSON:當晚的確有人言語過激(台上藝人們跟本不知有事情發生),但我相信有人的出發點並不存心看不起你們,而是礙於公司歌手的電視台合約,同事或者太過多慮了!但無論如何,作為金牌大風的一份子,我希望以微不足道的文字向@JackDai戴畹旂@羅力威 表示最真誠的歉意!2011一齊為樂壇出力


 


晴海的感想:


相信任何一個人被如此無禮對待都會心有不忿, 更何況是在佳節時被人用粗言穢語問候呢! 大家是同場嘉賓應該互相尊重, 大會既然邀請得星光家族做嘉賓就表示他們有份量, 把人趕下台的小家行為實在不能接受,  相信星光同學們一定是受了委屈才不得不說出來。


> 筆者很欣賞戴畹旂把事實說出來的勇氣, 說她炒作的人, 請你們想清楚 - 如果不是真有其事, 對方及公司又何必道歉呢? 既然是講事實, 就不是"炒作"。被人欺負還啞忍只會讓人得寸進尺, 如此行為才能讓大家知道星光家族是不好欺負的, 她一番自強不息的宣言也鏗鏘有力, 一句"沒有人有權利看不起我"更成了佳話。


> 羅力威發表微博, 除了為朋友抱不平外, 還tag了鄧麗欣希望引起她注意並給予回應。坦白說, 筆者看了這篇微博第一時間的反應是既驚訝又擔心, 驚訝的是羅力威平日沈默寡言, 但碰上不公平對待時膽色可真大, 擔心的是他這番話可能會引來傳媒及對方支持者攻擊。後來再想想, 羅力威沒可能不知道他的話可能帶來的後果, 只不過他認為星光的尊嚴最重要, 以星光"大哥"的身份為同伴出頭, 是一個有勇氣有義氣的表現, 而且事件總要有人解釋, 不能不了了之, 出言不慎的人的確是叫他們"唔好黐埋stephy度", 豈能說此人跟她完全沒關係呢?  羅力威不知道那人是誰, 所以知會stephy, 並已經說得清楚是她的跟班而不是她本人, 說羅力威抹黑的人可能看漏了字, tag她也只是想她知情, 希望她好好管理自己身邊的助手不要隨意傷害人。 也是因為羅力威的說話, 才能引來對方及唱片公司回應, 還給星光家族一點面子。 當然, 如果筆者是當事人, 或許會講得比較小心和圓滑, 但羅力威就是羅力威, 他的風格就是如此的直率, 有話直說, 從不矯飾, 不管旁人的流言蜚語, 這就是他的特別之處。


> 嘉嘉的做法最保守, 欣賞你的EQ和堅強,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你唱的電燈膽太完美而招人妒忌, 但知道你受了委屈心裡也酸溜溜的, 要知道你們是非常有實力的, 今次不過是一些小人物的行為, 不要受他們影響, 今次很高興有你的同伴出一口氣, 讓人知道你們是應受尊重的歌手。娛樂圈的環境非常複雜, 面對的考驗非常多, 希望你能像jack一樣化悲憤為力量, 以好歌聲好音樂證明自己的實力。


> 雖然筆者不是stephy的歌迷, 但欣賞她的迅速回應, 當然她自己都想盡快澄清, 不想事情愈搞愈大, 但至少她引用jack的說話並表示了對星光家族的尊重 (說真的對她有點改觀)。大家都明白事情不是stephy本人引起, 所以要道歉的是該工作人員而不是她, 希望她的助手或工作人員知道他們所做的事是對自己公司和stephy有甚麼影響, 不要再亂生事端。在此亦奉勸所有stephy的粉絲不要再挑起罵戰, 既然你們的偶像表現大方, 和平解決事件, 請不要浪費她的苦心和令她難為, 否則就跟那工作人員一樣, 愛她反成害她了。


> 筆者感到興幸的是傳媒的報導都大致中肯, 說出真相而沒有小題大做。這證明傳媒對於星光家族抱不平的做法持正面態度。


星島: http://www.singtao.com/yesterday/ent/0104fo02.html


太陽: http://the-sun.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104/00470_030.html?pubdate=20110104


頭條: http://www.hkheadline.com/ent/ent_content.asp?track=news&contid=134860&srctype=n


東方: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entertainment/20110104/00282_026.html?pubdate=20110104


 


> 筆者在此呼籲星光粉絲, 既然對方已經作出解釋, 就不要再跟對方的支持者互罵, 以示風度, 因為再爭執對雙方都沒好處。 現在羅力威的微博已充斥著一群不滿的stephy支持者, 希望大家不要回覆那些說話 (可以完全不用理會), 只是留言表達對羅力威的支持, 給他更多正能量就夠了。


 


最後贈星光同學們一句 "沒有人有權利看不起我", 堅持你們的理想, 維護你們的所愛, 團結一致, 相信有朝一日, 會令曾看不起你們的人刮目相看。

2 則留言:

  1. 係呀, Stephy已經得體地道歉, 我地就唔好再挑事端. 呢度說明左歌手的fans或作手都要言行謹事, 以免影響形象. 真的, Jack 戴的一翻話有大志和激勵作用,真的, 只要"星光家族"團結一致, 抱謙厚的態度去學習, 去進步, 以你地的實力,明白人總會看見, 一定會讓那些人 刮目相看

    回覆刪除
  2. 哈, 咁都有人話jack 戴係炒作?! 真係乜人都有......換著我係jack點都會出聲.
    羅力威畢竟係代表著整個星光, 他根據事實去發聲都有其道理, 反而不會太擔心帶來什麼後果. (除非該藝人係英皇則另計了~~~)
    無論以前在yblog,出席聚會或出show捧場, 透過這些接觸嘉嘉多左, 她的EQ其實幾高,可幸係她一向有份鬥心, 客觀而合理的批評仍會虛心接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