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

亞洲星光大道2

亞洲星光大道2 現已進入10強階段,很多人都說星2不及星1吸引, 究竟分別在哪裡? 記得第一至二集播映時, 大家都覺得二班的水準比一班好, 至少第一集看人選都頗有實力。可是, 到了現在, 卻很多人說二班不及一班, 這當中可能有兩個原因:  二班不少參賽者仍未展現出自己獨有的個性, 反觀一班如嘉嘉, jack戴, 豹哥, 阿ming, 威威, 克仔...... 他們的聲音都很有特質, 演繹歌曲有自己的一套, 聽他們唱歌彷彿也感覺到他們的性格, 而二班雖已到10強, 但仍未見得如一班般多姿多采。另一個原因是一班的進步實在非常快, 不得不提古卓文和豹哥, 一直看著他們的突破, 而二班每次都在自己的安全地帶中原地踏步, 雖中規中矩, 但驚喜不大, 這一點期望他們在台灣pk中有改善。除此之外, 亞星二沒有像亞星一般讓觀眾深入了解每個參賽者, 以致觀眾看起來投入感不足。


當然, 二班當中有不少實力派唱將, 介紹幾個我喜歡的:


彭遠揚 - 又稱為"澎湃哥", 因為其唱腔非常澎湃, 支持他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他在二班中最有風格, 而且最貫徹自己風格的人。第一回合聽他唱You Raise Me Up, 低音沈厚, 高音激昂, 實在驚為天人, 而對於我這個operatic pop的擁躉, 竟有一種莫明的親切感 (很有Josh Groban的感覺), 我這個人很重視first impression, 所以當下就做了他歌迷了。雖然也要說, 他這種唱腔, 不是每首歌都適用, 而且未必人人都喜歡這種風格, 不過至少感染了我吧!


You Raise me up - 彭遠揚


 


 


李建龍 - 今屈大熱的冠軍男, 因為一曲菊花台而被稱為"菊花仔" (雖然個人仍覺得蔡梓銘唱得好些)。只有19歲, 讀聲樂的他, 唱功了得, 唱腔融合了傳統與現代的特色, 特別是高音展現了聲線的優點 。


第一次 - 李建龍


 


鄭苑瑛 - 繼李昊嘉之後的靚聲系女參賽者, 聲線與嘉嘉亦有幾分相似, 頭幾集一度成績出眾, 可是曾有幾集滑落, 幸好仍能重拾信心, 回復最佳狀態。可是她對我來說沒有嘉嘉那種吸引力, 可能嘉嘉的吸引力在於她的氣質; 而且我希望苑瑛能創出自己的風格, 不要讓人覺得是別人的翻版。


有了你 - 鄭苑瑛


 


于天龍 - 美國華僑, 曾是星光一班的踢館者, 也是其中一個奪標大熱, 表現一直相當穩定, 不過R&B的風格我暫時未懂得欣賞。


愛愛愛 - 于天龍


 


其他參賽者簡介:


王忠傑 - 唱歌有感情, 但個性未夠突出


林元彪 - 很可惜, 暫時對他仍沒有特別的印象或感覺


黃慶堯 - 唱功一般, 但近來開始建立風格, 表演富娛樂性


陳美恩 - 樣子甜美, 唱功普通, 但一次比一次有進步


趙敬一 - 有傳統的中國唱腔, 有個人特色, 音域較窄


施連奴 - 能唱快歌慢歌, 但表現時常不穩定, 忘詞是一大要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