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Eason 出碟了 !!!

Eason的全新專輯 EP, 雖然只有六首歌, 但歌曲的水準質素都高, 當中有3首歌都具潛力角逐金曲, 包括"陀飛輪", "無人之境" 及 "一絲不掛"。之前曾在影片回應中說到, eason已經在慢慢轉型, 有些人可能覺得, 現在的歌沒有以前那麼好聽了(shall we talk, 單車, k歌之王等), 的確, eason的新歌在旋律上可能較為平淡, 但再聽多一次,幾次, 你會發現那種滄桑更令人回味無窮, 現在跟大家分享其中兩首我很喜歡的歌:


"陀飛輪" - 相信是很多成功男士的內心寫照, 不斷追逐名利, 以為已擁有一切, 但失去的可能更多, 甚至連自己也看不清自己的內心。黃偉文作的詞大多是簡單直接, 訊息明顯, 雖沒有林夕的美感但甚具說服力和引人共鳴。另外, 有人說, wyman已為eason創作了"男人四步曲" - 酒, 車, 相機 和錶 ; 大家又知不知道是指哪四首歌?


 


作曲:Vincent Chow
填詞:黃偉文
編曲:Gary Tong
監製:Alvin Leong

過去十八歲 沒戴錶 不過有時間 夠我 沒有後顧 野性貪玩
霎眼廿七歲 時日無多 方不敢偷惰 宏願縱未了 奮鬥總不太晚

然後突然今秋 望望身邊 應該有 已盡有
我的美酒 跑車 相機 金錶 也 講究
直到世間 個個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 換我沒有 其實已 用盡所擁有

*曾付出 幾多心跳 來換取 一堆堆 的發票
 人值得 命中減少幾秒 多買一隻錶
 秒速 捉得緊了 而皮膚竟偷偷鬆了
 為何用到盡了 至知哪樣緊要*

勞力是 無止境 活著多好 不需要 靠物證
也不以高薪 高職 高級品 搏尊敬 No~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 和蕭邦的雋永
賣了任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為甚麼高興

Repeat*

記住那 關於光陰的教訓 回頭走 天已暗
你獻出了十吋 時和分 可有換到十吋金

還剩低 幾多心跳 人面脹 水晶錶面對照
連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與少
也許 真的瘋了 那個倒影 多麼可笑
靈魂若變賣了 上鏈也沒心跳

銀或金 都不緊要 誰造機芯 一樣了
計劃了 照做了 得到了 時間卻太少 No~
還剩低 幾多心跳 還在數 趕不及了
昂貴是這刻 我覺悟了 在時計裡 看破一生 渺渺


================================================


"一絲不掛" - 最近聽這首歌上了癮, 這是"富士山下"的組合, 這首歌像所有christopher chak作曲的歌一樣具吸引力, 加上林夕充滿詩意的詞, 以及極富美感的沙畫mv, 令人一聽再聽都是如此回味。


 


作曲:Christopher Chak
填詞:林夕
編曲:Gary Tong
監製:Alvin Leong

分手時內疚的你一轉臉 為日後不想有甚麼牽連
當我工作睡覺禱告娛樂那麼刻意過好每天 誰料你見鬆綁了又願見面

誰當初想擺脫被圍繞左右 過後誰人被遙控於世界盡頭
勒到呼吸困難才知變扯線木偶 這根線其實說到底 誰拿捏在手

*不聚不散 只等你給另一對手擒獲
 那時(以為)青絲 不會用上餘生來量度
 但我拖著軀殼 發現沿途尋找的快樂
 仍繫於你肩膊 或是其實在等我捨割 然後斷線風箏會直飛天國*

這些年望你緊抱他出現 還憑何擔心再互相糾纏
給我找個伴侶找到留下你的足印也可發展 全為你背影逼我步步向前

如一根絲牽引著拾荒之路 結在喉嚨內痕癢得似有還無
為你安心我在微笑中想吐未吐 只想你和伴侶要好 才頑強病好

Repeat(*)

一直不覺 綑綁我的未可扣緊承諾
滿頭青絲 想到白了仍懶得脫落
被你牽動思覺 最後誰願纏繞到天國
然後撕裂軀殼 欲斷難斷在 不甘心去捨割 難道愛本身可愛在於束縛

無奈你我牽過手 沒繩索


(music videos from youtube, copyrights belong to universal music 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