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聽Eason DUO演唱會 (第九場) 後感想

上星期日(3/28), 看了期待已久的 Eason DUO 演唱會第九場。


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的演唱會 - 說來真有點慚愧, 音樂劇聽過好幾次, 演唱會卻是第一次看。之前在網上一直流傳著eason失聲, 不在狀態的大量負面消息, 害得我也擔心起來。


幸好, 當晚eason的表現, 不但沒有令我失望, 還相當精彩。


雖然他沒有100%的狀態, 但他交出了100%的心力, 全情投入, 認真演出, 一首接一首, 沒有半分鐘欺場, 也感受到聽現埸遠比聽cd或dvd震撼。聲音是沒有從前那麼好, 但感染力從沒有變, 他就是每首歌裡的主角, 即使唱別人的歌也唱出了屬於他的韻味。


不少人在批評他, 甚麼破音多, 唱"浮誇"沒有唱最後那個高音, 假音有點沙啞...我想, 大家可能聽得太多歌唱節目, 人人都"評判上身"了吧? 其實音樂的真締在於甚麼? 技巧不過是工具, 音樂的真締就是傳達感情, 打動人心 - 這方面, 當今樂壇沒有人能跟eason相比, 也因為這個原因他是我最敬重的歌手。Encore時, 他唱"貝多芬與我", 說不能邊握手邊唱, 因為這首歌要唱得很認真, 唱了一段, 聲音有點沙了, 他在短短的間奏中, 跑到樂隊那邊飲了一口水, 又跑回台中央繼續高歌, 那份歌手的專業精神, 那份令人動容的真摯, 其實誰又會在意那一點點瑕疵?


也要多得一班觀眾的熱情, 玩人浪, 大合唱, 看網上留言, 當晚似乎是目前為止氣氛最好的一晚, 弄得eason也興奮起來, 大講笑話, 把上衣脫掉, 跑來跑去握手, 又encore了5首歌。原來, 遇上熱情的觀眾, 也是種福氣。


很高興把我第一次的演唱會體驗留給eason。最後要多謝讓飛給我的網友, 讓我有機會觀賞到這精彩的演唱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