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好久不見......

很久沒有update這個blog了, 早在12月初時要去美國, 剛剛回來, 但其實自第18集之後就已經沒有看巨聲, 我記得那一集有陳鴻碩唱"認錯", 很是深刻。不過, 巨聲已經失去了往日的吸引力了, 連我這個曾是忠實支持者的都放棄了, 很大的原因是節目編排的失敗。本來還好端端的, 8強己成形, 大家都想追看下去, 但自復活賽復活了5個人之後, 本來的張力消失了, 後來加入了內地參賽者, 實在失敗, 新來的參賽者雖不是很突出但實力是有的, 可是觀眾對他們並沒有感情, 觀乎各討論區, 大家關注的還是那些看著他們成長的巨聲。然後緊接著又來一個踢館戰, 當每一集只能看見2,3個你熟悉的參賽者時, 誰也沒興了。當然, 何紫慧, 陳鴻碩, 鄧小巧等巨聲都是值得在網上重溫的, 不過要花個半小時看完整個節目, 有點不化算。由於失敗的安排, 本來極具吸引力的節目已留不住觀眾, 聽說現在收視只有16點。


在離開香港之前的周日, 我看的是亞星的決賽。亞星一開始並不吸引, 主因是有實力的參賽者並不多, 甚至7強中, 只有李昊嘉, 羅力威, 亢帥克和蔡梓銘是我喜歡的, 另外3強都不喜歡。但整個節目的安排明顯比無線做得好, 至少, 賽制清晰, 我們看到一個冠軍, 看到第2-7名的名次, 而不是無止境的等待。至少也看到, 不少參賽者在不斷進步(atv有為他們找人賽前指導), 和開始時相比仿如兩個人。


這也不是說我不再看巨聲, 不過因為現在實在太混亂了, 可能等參賽者數目減少到一個限度才再追看, 我覺得屆時會精彩一些。(不過網上流傳陳鴻碩12強止步, 如果屬實就真的可惜, 又少了個追看的理由了.... 希望結果不會是林師傑的名次比鴻碩高吧....要不然就無天理...!) 至於亞星2, 還要看有沒有能像李昊嘉一樣能吸引我追看的參賽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