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我看內地參賽者加入<超級巨聲>

本來不想這麼快post這篇我在forum寫的文章出來, 不過報章都已公開了賽果, 也無必要保持神秘感了。(真不明白, 為何決賽不能像亞星般搞live?)


巨聲的最終勝出者是來自內地的王雯, 第二名是何紫慧(總有點"安慰"), 第三名是來自內地的趙文。


超級巨聲最後由內地人贏得,三甲中二人都是內地人,大家有甚麼感覺?
其實如果純粹論參賽者的水準,這樣的賽果,不是不合理。但現在很多人都會感到不值和失望,甚至一肚子憤慨。

不是我們歧視內地參賽者。其實,就如陳鴻碩是台灣人,說著"唔鹹唔淡"的廣東話,小巧也在內地生活了11年,但他們已經吸引了很多支持者,基本上在大家心目中已經把他們當成是香港參賽者了。如果他們最後得了三甲,我相信沒有人去質疑這賽果。又或者說,若果王雯像其他巨聲是從初賽開始一直比賽,她可能已成為我心目中的另一個小巧了。

大家不滿的,不是內地參賽者,而是失敗的賽制。

這些參賽者已經是內地比賽的勝出者,如今再下一城,變相是雙重認可他們,而抹殺了本來極具實力,值得獲得認可的香港參賽者的機會。

有人說,台灣也有踢館賽吧,也試過是踢館的人勝出。為何沒有問題?

但我覺得,至少踢館者也是他們自願選擇參賽,或者可能因為其他原因,當時來不及報名,但他們有實力,而且起碼對比賽有誠意。至於巨聲的踢館者呢?似乎贏了金鐘獎就可以自動獲贈中途加入巨聲的資格,當然實力方面沒問題,但究竟他們對這比賽有多大誠意?相比起一直為成為超級巨聲冠軍奮鬥的香港參賽者的誠意,讓他們贏有說服力嗎?

而且,這失敗的賽制對內地參賽者都沒甚麼好處。是的,這讓他們勝出了,然後呢?很多巨聲支持者都因為自己的偶像失去勝出機會而大舉反對和批評內地參賽者,你認為他們想留在香港發展會容易嗎?(據了解王雯說她想留港發展)

可能無線一開始就已有和內地合作的念頭,可是當觀眾的我們卻一直蒙在鼓裡,由主辦變協辦是那麼突然,實在到了現在還未能接受。最後我也想知道,究竟參加巨聲的人是否一開始就知道此安排,抑或是中途才知道?如果是後者,我更覺得這是瞞騙,因為這絕對可以影響他們是否參賽的決定啊!

3 則留言:

  1. hello,很開心你也這麼愛看超級巨聲啊! 不要那麼動氣吧! 我個人看超級巨聲多是看參賽者表演多於名次(當然名次好也很好啦) 但我覺得真正的比賽才剛剛開始呢! 因為比完賽係要同線上歌手鬥了! 我也認同你說王雯很難在港發展,同時,我覺得巨聲三強市埸都很小!

    回覆刪除
  2. 沒有目標而生活,恰如沒有羅盤而航行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