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8日 星期五

超級巨聲8強名單......

在論壇看到的8強名單, 相信是可信的 (以下反白, 不想知的可以不看......):


34 劉威煌
42 鄧小巧
67 何紫慧
68 王嘉儀
92 林師傑
王雯
趙文
韓煒


一看到一個名字就呆掉了 - 林師傑!!


有了內地人參賽, 很多本來很有實力的人都要飲恨出局, 但他竟然能擠身頭5位"原始"巨聲出線, 實在是匪夷所思......


不錯, 他是有進步的, 不過, 進步後就代表很好嗎? 打從第一集相當駭人的"Grease Lightning", 我就已認定他不應該存在於30強。可是, 每一次他奇蹟出線, 奇蹟復活, 我就覺得這人"殊不簡單", 能這樣獲得力撐, 必有其背後"原因"。當然, 我不敢瞎猜, 只是覺得, 真在有點不合理。


劉美君被逐出巨聲主持行列, 她訴苦的文章其中說到, 自己的存在可以監察及防止黑幕影響賽果。雖然她當主持的表現未如理想, 但她為人率直, 我相信她, 我相信現實上, 的確有人想影響賽果, 也有不少人在配合。順者生, 逆者亡, 劉美君被犧牲了。


我們不是專業樂評人, 對唱歌技巧沒有深入的研究, 不過我相信, 要判別一個人唱得"好聽不好聽", 應該不需要很高深的修養。從網友們對這件事的反應就知道, 大家對於林師傑唱歌"好聽不好聽", 已幾乎有一個共同答案。


最可惜的是, 一群專業的評判, 竟可以放棄自己的專業判斷而向現實屈服, 那是多麼令人唏噓!!


p.s. 我想update我的取向: 我要等他出局才看, 如果他打進決賽的final round, 我就罷看到底!!!!!!!!!!!!!

6 則留言:

  1. 最後果句出自你口令我吃驚。。。。原來你都同那群網上激進派一樣......咁唔理智 。真係跌眼鏡

    回覆刪除
  2. very popular to u!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回覆刪除
  3. 陳康健,陳彥廷出局我都幾失落......其實這類比賽,造馬之聲都是正常,當年內地首辦這類比賽,李宇春都是在罵聲中拿下冠軍....就算俾左個冠軍師傑,他無實力,始終一天敗下陣來,那用擔心呢! 相反,現在被評批的歌手,她(他)有實力的,也有一天沒話可說.

    回覆刪除
  4. 或許這就是一個娛樂節目的質素

    回覆刪除
  5. 大件事......你和我的擔心終於來到了.
    超級巨聲最後冠軍真的是(學你,以下反白)
    內地撈妹王雯亞軍何紫慧,季軍又是撈仔趙文
    唉!我失望到極點....真係唔抵....如果到tvb遊行我一定支持.今次連我都很不理智了.
    TVB陳家揚真係蠢過只豬,為左眼前利益收深圳小小錢,放棄左用巨聲幫賺錢的渠道.好失敗呢個節目,唔識搞不如米搞,害了一班參賽者.

    回覆刪除
  6. 係囉, 其實都幾悲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