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超級巨聲決賽看後感

為期7星期的超級巨聲已經完滿結束, 禮拜天我還是把整集都看完了, 畢竟看了他們這麼久, 是有一定的感情的。雖然早已知道賽果, 沒有多大驚喜, 不過也覺得好看, 一眾參賽者的狀態和發揮都不錯。


第一回合


王嘉儀唱"Over the rainbow", 這是一首很freestyle的歌, 嘉儀的演繹相當具風格, 本人十分喜歡, 得不到高分實在意外。一直走rock路線的劉威煌, 似乎大家都忘了他唱慢歌也很有水準, 可是我卻一直很期待他再唱慢歌, 威煌這次的表現更見唱功成熟, 可說是看當晚節目最大收穫之一。小巧兩次都唱孫燕姿, 可是個人不喜歡, 我覺得她處理王菲的歌遠比孫燕姿的歌出色。韓煒, 趙文都是實力上的零瑕疵, 不過聽他們唱歌沒有感動的感覺。林師傑甩了詞, 但我認為除此之外其實這是我聽他聽得最舒服的一次, 可惜他在後台的言論又令我一再打折扣。紫慧發揮出一貫的穩定水準, 表現十分令人滿意。而王雯天生的聲線吸引, 唱blues也唱得有味道, 不過認同評判說她唱抒情歌更出色。


第二回合


其實基本上進入第二回合時已差不多勝負已定, 趙文清唱love is over入錯了key, 其實不可說是失準, 因為都沒有出錯, 只不過是沒有發揮他聲音最好聽的range, 而且也可見他的音域其實相當廣, 撇開私心後還得說他的確實至名歸。紫慧的清唱也是好平日正常的水準, 其實以她的聲線和音感, 只要沒有錯誤便能平穩過渡了。王雯清唱相當有利, 因為她的音色是她最大的本錢, 而且清唱不需要很大爆發力, 只要音準好, 音色動聽就行, 所以可說是發揮了她的強項, 而且紫慧年紀尚輕, 歌曲演繹和王雯仍有距離, 所以結果也算是合理。


下兩篇blog, 將會總評部分參賽者, 以及比較巨聲亞星兩個節目。希望大家繼續支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