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

超級巨聲2......

新一輯"超級巨聲2"於昨晚首播, 由於今次一開始已是20強, 參賽者的質素也算令人滿意, 此外觀乎評判陣容同時包括了杜麗莎陳潔靈, 主持亦採用了口碑不錯的森美伙拍田蕊妮, 比巨聲1時有進步。 今集出場的參賽者中, 筆者較為欣賞 陳慧敏, 羅孝勇吳業坤


大家可能問, 晴海會否寫巨聲2的講評?  晴海暫不能答應, 因為巨聲1的"講評生涯"令我明白寫講評是一個很大的承諾, 當一旦吸引了一批讀者後, 就會感到有需要繼續下去, 而筆者在時間上未必能容許作出這承諾。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巨聲2部分時間跟亞星2重疊, 所以只會在亞星2播映完後才看巨聲 (巨聲/亞星1期間我是在晚上十時轉台的, 所以這個轉變可以說是亞星的成功吧), 而之後也未必有足夠時間網上重溫, 不過如果遇到精彩環節我也會寫的。


以下是第一集對部分參賽者的初步感覺:


林昇偉 - 未轉聲的小男孩, 很美的童音, 開始時唱得不錯的, 但到了中段爆發就完全不行了, 寧願他整首歌都用開頭的唱法完成, 這首歌對他來說太高難度了。tvb為何這麼喜歡找些如此年輕的參賽者呢? 我認為除非他們有能力唱出成人水準 (如Bianca Ryan / Charice), 否則若是為了節目效果就不必要了。


梁皓婷 - 表現中規中矩, 初選時唱同一首歌唱得較好, 直覺不是我喜歡的參賽者類型, 不過很有興趣聽她唱狂野歌曲會如何, 可能會更有驚喜。


Emily - 外國人說國語如此流利真令人驚訝, 唱歌方面聲音是不錯但技巧上還未算出色, 特別是chorus用了力量式的處理 和歌曲不配合, 而且音準有改善空間 (有趣的是她唱國語似乎沒有說國語那麼好)。


羅孝勇 - 整首歌的mood很不錯, groove也能掌握到, 相信英文歌是他的強項, 今次唱得比初選時好, 不過給人的感覺有點輕浮, 希望他能表現出多點投入和感情。


李俊晨 - 聲音不錯, 但音準比較弱, 唱功還有待改進。雖然個人不習慣聽流行曲腔唱聖歌, 但也覺得在巨聲舞台上唱福音歌有新意, 而且感覺到他的純良和虔誠。


陳慧敏 - 聲音清澈有特色, 很適合唱王菲的歌 (但可能歌路較窄), 這首"我願意" 唱得柔和動聽而且算是穩定, 我會給她更高分數。 (anthony錯了, 這首不是情歌, 是給上帝的歌呢, 當然不同人對同一首歌都可有不同理解)


吳業坤 - 喜歡他的聲音, 既可以柔和具磁性, 亦可以表現出爆發力, 唱歌有感情, 唱腔也有風格, 加上能自彈自唱, 是可造之材, 雖然音準仍有一點小瑕疵。個人比較喜歡他開頭柔和時聲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