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0日 星期四

超級巨聲2... (續)

上一集超級巨聲, 20強中的餘下的10位首次與大家見面, 而當中筆者最喜愛的是李家怡, 另外覺得林欣彤也表現不俗。


李家怡 - 之前在初選片段中已經有留意她, 這次見她的表現, 自彈自唱應付自如, 寫的歌具風格且配合自己的聲線, 整個演出都賞心悅目, 她的歌聲令我想起巨聲1的王嘉儀。有人說她有駱印的感覺, 對於我來說她當然比駱印還要好多了, 因為她的唱功也有一定水準, 真假音變換自如, 相信她將成為我在巨聲二中的心水參賽者, 很有興趣聽更多她的自創曲。


李榮耀 - 雖然他的唱功還可以, 但可能因為這首"blues"實狂聽過很多次, 覺得他唱得毫無特色, 而且也不覺得他有rock的特質, 威煌唱這首歌也不算很出色, 而他的水準又低於威煌, 覺得他不用堅持走rock的路線。


馮琛 - 感情在眾多參賽者中算是最出色的一位, 覺得她頗有潛質, 不過chorus似乎唱得不夠流暢, 音準的穩定性也可改善。


陳國峰 - 歌聲跟豪邁的外表有點反差, 唱功沒甚麼瑕疵, 表現很穩定老練, 不過暫時未看出個人風格, 聽了後不會有多大記憶。


林欣彤 - 頗有驚喜的演出, 唱得很感覺, 爆發力和groove的掌握都令人滿意, 雖然有點模仿原唱, 但我覺得對於母語不是英文的歌者來說, 有時候的確需要從原唱者的唱法去揣摩適當的表達方式。英文發音有改善空間。


謝東閔 - "Home"是一首我很喜歡的歌, 不論michale buble或westlife版都很喜歡, 這首歌聽來很舒服, 我覺得及格, 不過演繹較為平淡, 而且由於這首歌的旋律簡單, 沒有太多表現唱功的空間, 選曲稍欠"攻擊性", 情感也略嫌不足。(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有17分, 因為他的水準比拿16分的參賽者高)


吳筠怡 - 很久之前己在youtube留意過她小時候歌唱比賽片段, 年紀輕輕已有豐富比賽經驗。唱功當然不俗,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她的表現, 首先懶音問題頗為嚴重, 感情不足, 很多地方都唱得太用力, 而且不喜歡她模仿janice式扭音。


朱愷瑤 - 聲音是好聽和具特色, 但有很多方面都絕對需要改善, 包括音準控制, 國語發音, 拍子, ad lib等等


李恭 - 由於這是一首太多人唱過的歌, 而他只是把歌唱好, 沒有表現出感情或個性, 演繹不夠深度,  又是令人聽了沒太多記憶。


鄭詠之 - 聲音平凡, 唱功一般, 不像是唱歌的料子, 所以我認同評判的決定


最後落入淘汰區的是以下參賽者:  12歲小孩林昇偉, 外籍人Emily, 內地唱作女子曾臻, 以及港姐鄭詠之。四個人中, 最後淘汰了Emily和鄭詠之。我覺得曾臻在四人之中唱得較好, 值得保留, 但12歲小孩, 很明顯是為了節目效果, 我會選擇留Emily, 至少感到她對唱歌的熱誠和尊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