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亞洲星光大道 boxing day

昨天是亞洲星光大道boxing day, 當中播出了各位星光家族成員屬於自己的歌, 有些更是他們自己作曲的作品, 顯示了星光同學們除了唱得之外, 創作方面亦相當有才華。筆者覺得, 單是今晚的歌曲都可以弄個星光合輯呢。跟大家分享一下:


亢帥克 新曲 《他有哪裡好》 (3:34 開始)


 


蔡梓銘 新曲《昨夜已多久》(2:08 開始) - 收錄在他和其他歌手的福音碟合輯"為神上路", 梓銘的理想是要當福音歌手, 現在都可說是夢想成真了


 


黃文韜 新曲《傻》 (2:05 開始)


 


李昊嘉 新曲《開一扇窗》(3:30 開始)


嘉嘉新碟裡的主打歌, 在她的新碟中,  我最喜歡這一首和what a wonderful world。這首歌已成為愛上女主播的主題曲。


"開一扇窗"由張家誠作曲, 另外介紹一首嘉嘉自己作曲的歌:


《回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_uS6PJ_b2w


 


 


彭遠揚 新曲《不想回頭》(2:22 開始)  - 由他自已作曲, 真係幾好聽


另外介紹一首都是他自己作曲的歌, 這首我都好喜歡:


《有時候》http://www.box.net/shared/q1jals102y


引用周國豐老師在微博說, 唱作人有個優勢就是可以寫一些自己擅長唱的歌, 他覺得澎湃哥寫的歌未夠發揮他的長處, 無論如何, 這是一個好開始, 期待澎湃哥不久將來會寫出更多"澎湃歌"! 加油啊!


 


 


于天龍新曲《Summer Love in December》(3:00 開始) - 歌名好正, 他自己包辨作曲作詞, 只用了兩天就成事, 勁!


 


陳曙輝 新曲《後備球員》(1:55 開始)  - 又是他自己包辦作曲作詞,, 很不錯的一首歌


 


陳蕾 新曲《參賽者》(2:30 開始) - 又是一手包辦曲詞唱, 還是自彈自唱, 很有個人風格, 也很適合她唱, 歌詞是講星光參賽者的心情


另外又介紹一首都是豹哥自己的作品, 是繼南北韓衝突之後寫的一首反戰歌曲, 跟以上的歌風格很相似, 有很濃的豹哥色彩, 她的音樂理念也開始明顯了


"Please Sto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iiUFANVe2Q


 


 


譚杏藍 新曲《踩單車》- 自己作曲的輕快小品, 自彈自唱, 唔知點解首歌令我諗起巨聲的駱胤鳴~


 


郭嘉豪 新曲《並沒不妥》- 他有份填詞, 跟朋友合作


 


羅迪龍 新曲《我就是我》


 


JAC 新曲《LaLa LaLaLa》- 決賽快歌唱過了


 


黃偉斌 新曲《死水》


 


最後, 向大家大力推介 - 羅力威 改編的 《三人行》 -  筆者之前已經聽過了他的版本, 雖然不是新歌, 但在羅力威和alvin老師改編下變成新歌一樣, 而且充滿羅力威的特色, 不得不承認羅力威是星光家族中, 最有音樂觸覺的一個。在華語樂壇討論區中, 很多網友都不承認改編歌的地位, 但筆者覺得, 能成功改編一首歌, 就等於為歌曲注入生命力, 讓它能吸引更多不同的聽眾群, 把歌曲的生命延續下去。



unplugged 錄音版本:


 

4 則留言:

  1. 晴海你好^^
    我地見過架 ~~~ 係 x'mas party 度呢 ^^
    有個很冒昧既問題想問你 >///<
    我知道你識作曲架 ~ 但有 D 歌曲作左出黎又無詞 ~
    咁呢 ……. 我又唔算識填詞既,只係心血來潮想玩下 ^^”””
    偏偏我就唔識作曲既 /_\
    仲要一 d 音樂 sense 都無 =3=
    係我 blog 度打左一篇不入樂的 …… 算係韻文啦 ~
    我知道咁樣編排同分章好難寫到 ABB 或 ABAB 呢類流行歌編曲架 ~
    我只係當作文咁寫 =3= 想問下你意見 ~~~ 睇下可以點改到佢可以入樂 ~ 當然啦 ~~ 如果你有興趣作埋 melody 入去就太好喇 ~ 哈哈哈 ~ 唔中意都唔緊要 ~ 大家交流下都可以呀 ^^

    回覆刪除
  2. 呢首新版的三人行真的很捧啊﹗感覺很舒服,同原本的version真的很不同﹗讚=]
    哈哈﹗不知道你還記得我之前曾向你提過我也有玩開錄歌的嗎?如果你有空的話,可以到我Blog聽我Post 的歌嗎?聽完給一些comment 吧=] haha~~ Thank﹗ http://hk.myblog.yahoo.com/joyce9515/article?mid=4376 <---呢個Post 的歌便可﹗^__^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都有考慮到呢點~ 所以我盡量國語+廣東話都押韻的~ 事關我為蔡梓銘寫的~如果想對佢做最有利既選擇,當然係廣東話啦~ 但我又怕好難作會唔好聽>"< 如果D句子唔fit音樂~我可以修改架^^ anyway~好多謝你呀~我文采唔算好~見得下人而已^^

    回覆刪除
  4. 你直接到我的Blog 就可以了﹗因為第一個Post 就係^__^ Thank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