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6日 星期一

泳兒 2015 《愛.情歌》音樂會

(圖片來自泳兒official facebook page)

泳兒剛在情人節舉行了她相隔8年的售票音樂會,今年也是她的入行十周年,晴海作為她的歌迷,決定在這重要的日子捧她場。在情人節舉行音樂會,雖有應節之效,但銷情則可能受影響,不過現場所見都坐得滿。筆者去過演藝不少次,多數是看musical, (這個場音響算是不錯的,比起九展的場好,應該不會浪費泳兒的靚聲)  平日都是坐balcony,這是筆者第一次買了堂座的座位以表對泳兒的支持。

在Acapella group的美聲前奏中,泳兒便為大家送上兩首歌,〈我的回憶不是我的〉及〈送我一個家〉,其後泳兒介紹acapella group,原來當中的soprano正是她的歌唱老師啤老師,頗有驚喜 (在巨聲中都有見過她)。泳兒在過去一年裡除了出hi-fi碟外,更參加了兩個內地的歌唱節目 《我為歌狂》及《麥王爭霸》, 在麥王爭霸中更得到冠軍寶座,她特意選唱了當中兩首參賽歌 - 王菲的〈如風〉及譚詠麟的〈愛的根源〉,也用上了比賽時的編曲。〈如風〉是音樂會中筆者最喜歡的歌之一,王菲是泳兒的偶像,泳兒演繹王菲的歌時又能唱出自己的風格。

音樂會的第一位嘉賓是同公司的洪杰,晴海對他最有印象就是他在新秀時扮蘇永康,雖然可能觀眾不太熟悉他,但他的現場表現絕不失禮,特別是跟泳兒合唱〈時間都去哪兒了〉,兩位都發揮出色。在Solo時他更選唱了高難度的〈想你的夜〉。

間場之後,泳兒便唱出了《我為歌狂》裡曾奪得該集最高票的〈浮誇〉(也是晴海覺得女聲版之中最棒的),晴海已在網上聽過無數遍,說實話真的沒料到泳兒會選了這首難道甚高的歌在音樂會中演繹,因為當時只是音樂會的初段,而平時泳兒用得最多的是head voice和假音,但這首歌位要用到真音才夠澎湃,但這也會對聲線頗損耗的,雖然泳兒今次沒有比賽的版本有那麼大的張力,但投入的表現仍然令人難忘,結尾的高音令人拍案叫絕。如果可以再聽〈飛得更高〉的現場版就更完美了。


既然是HI-FI音樂會,泳兒先後獻上了幾首在她《愛.情歌》hi-fi專輯裡的歌,包括〈普通朋友〉、〈味道〉及〈星語心願〉,第一次真正在現場裡聽泳兒的〈星語心願〉,完全是跟CD一樣完美。泳兒亦帶來一些新的翻唱,當她唱出張敬軒的〈青春常駐〉時,全場響起了掌聲。更意想不到的是泳兒更率先為大家演繹了她將推出的第二張hi-fi碟裡兩首新編曲的作品 〈膽小鬼〉及〈絕〉,晴海覺得〈膽小鬼〉的編曲特別適合泳兒聲線,很期待她的新專輯推出。

除了一貫的靚聲之外,泳兒更特意準備了一個跳舞的medley,值得一讚的是泳兒在展現舞姿的同時,音準仍是非常穩定,絕對是實力的表現。  其後,音樂會中的第二位嘉賓側田出場,觀眾都歡呼了  (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音樂會中有側田當嘉賓,而每次看到他現場唱歌的感覺就是非常厲害,看來應該要看一看他六月的演唱會了)  側田先為大家solo了〈三十日〉,然後再跟泳兒合唱了他們兩人的「首本名曲」〈命硬〉和〈感應〉,側田用泳兒的key唱出〈感應〉時,帶動了全場的氣氛,是當晚一個高潮。

到了音樂會尾聲,泳兒跟觀眾分享她籌備音樂會的壓力,更在十年來第一次歷失聲之苦,幸好在音樂會前她趕及復元到八成的狀態。在最後泳兒以〈感激我遇見〉憑歌寄意,為音樂會作結,在觀眾的encore之下,她再為大家唱出solo版本的〈感應〉,並笑言已把最後一口氣都送給大家。

雖然泳兒形容自己不是100%的狀態,但她的現場發揮穩定令人完全不察覺,可見她的確是既有實力又專業的歌手。唯一就是還未聽夠她自己的歌,就像今次選唱了的〈花無雪〉、〈黛玉笑了〉重溫了大家的回憶,如果可以多唱幾首就更好了。作為泳兒多年的支持者,很高興看到她終於做出好成績並能舉行自己的音樂會,希望她的努力會得到更多人的支持,日後可以聽到她在更大的舞台上,舉行更多的音樂會。


曲目:

1)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2) 送我一個家
3) 一撇
4) 如風
5) 愛的根源
6) 花無雪
7) 明天我要嫁給你
8) 時間都去哪兒了 (與洪杰合唱)
9) (洪杰) 想你的夜

10) 浮誇
11) 愛我別走
12) 星語心願
13) 青春常駐
14) 普通朋友
15) 膽小鬼
16) 絕

17) 味道

18) medley:  擋不住的風情/愛不完/烈女
19) (側田) 三十日
20) 命硬  (與側田合唱)
21) 感應  (與側田合唱)

22) 感激我遇見

~~~~~~~~~~~~
encore:
23) 感應 (solo vers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