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李昊嘉「純」音樂會感想分享



(相片由小兒提供、影片轉載自李昊嘉歌迷會youtube片段)

上星期六,筆者出席了李昊嘉的第二個個人音樂會。回想第一次參加嘉嘉的音樂會,已是兩年前的事了。這兩年來,嘉嘉除了完成了自己在教院的音樂課程外,也在積極地灌錄新唱片的歌曲和為是次音樂會作準備,繼續為自己的音樂夢想努力。

音樂會開始時,嘉嘉笑說要讓在座觀眾等了又等,便獻唱的一曲〈等了又等〉為音樂會揭開序幕。其後嘉嘉展現她的琴技,先後彈奏了蕭邦的樂曲,以及由她的音樂伯樂張家誠創作的純音樂作品〈White Fairy〉,是一首既旋律優美而富時代感的樂章,還邀得提琴手雷昕伴奏。

今次音樂會當中,有一半歌曲是用unplugged的方式,而另一半則是用full band,筆者當然是比較喜歡unplugged吧,因為嘉嘉的聲線較柔和,配合起清簡的鋼琴或結他伴奏是最為動聽。以下的柔情歌曲medley,由幾首英、國粵的歌曲組成,嘉嘉演繹細膩之餘,編曲亦非常流暢自然,很喜歡這一環節。



嘉嘉選唱的曲目中有不少是筆者非常喜愛的,特別是這首經典金曲〈Right Here Waiting〉,嘉嘉的版本別有一份番味道,由於這首歌大家都耳熟能詳,當時聽到場內有不少觀眾和唱。


另一首筆者很欣賞的是〈李香蘭〉,可能有留意歌唱節目的朋友都知道,台灣星光踢館王閻奕格曾演唱這首歌廣獲好評,雖然兩位都是靚聲之人,但嘉嘉則唱出了另一種風格,高音的音色亦很美。



當然不少得嘉嘉自己的歌曲,在錄音過程練習多次,唱來更是駕輕就熟:



嘉賓方面,都是嘉嘉在星光時代的好友,看見這些久違了的熟悉面孔,感覺格外親切。先是有「班長」李明憲與嘉嘉合唱〈愛上癮〉:



還有蔡梓銘,已當上亞視其中一位重心主持的他,仍不改他風趣幽默的作風,一出場氣氛就輕鬆起來。他跟嘉嘉合唱了《雪狼湖》的〈花與琴的流星〉,兩人的表現非常合拍,令人印象深刻。但最意想不到的,是阿ming其後竟唱了一首包含意大利文、Andrea Bocelli的〈Because we believe〉,筆者向來很喜歡classical crossover的歌曲,但印象中是第一次聽到阿ming唱這類歌,更感驚喜。





另一位好久沒見的星光家族阿jack,除了為嘉嘉的新歌〈模稜兩可〉唱出rap的部分外 (這首歌亦收錄於嘉嘉的新碟中),又與觀眾玩遊戲,及獨唱了〈第一天失戀〉 - 筆者是第一次聽這首歌,其後翻查看原來是吳若希的新歌,不過原唱的版本很平淡,倒不及jack的唱腔來得有特色。




而今次音樂會的神秘嘉賓,是在星光比賽中跟嘉嘉感情要好的好友何詠琛,這位當年的小妹妹已亭亭玉立,她跟嘉嘉合唱〈非你莫屬〉,記得比賽中她們也是合唱這首歌獲得佳績,這次再度合作可說是喚起大家的回憶呢!  而Rachel亦自彈自唱了她的原創作品〈Thinking of you〉。




encore時,嘉嘉唱了一曲〈回味〉以答謝父母,這是不可缺少的,筆者覺得嘉嘉能有如此支持她夢想的父母實在是一種福氣。而最後唱到近期「話題之歌」〈下一站天后〉,嘉嘉忍不住流淚了,雖然影響了表現,但真情流露更是可貴!



闊別兩年,很高興看到嘉嘉仍然為自己的音樂夢想堅持,雖然今次音樂會不是十全十美,例如筆者覺得可以增加更多元素 (如上次的自彈自唱、acapella,或者將更多歌曲或她自己的歌改編成另一種曲風等),但誠意絕對是一百分,比起上次教院的音樂會,規模也更見成熟,期望嘉嘉會在未來更多的音樂會,為大家帶來更多好音樂。


p.s. 筆者即場購買了嘉嘉的新唱片,待我用「靚喇叭」聽完後才寫碟評分享我的意見~

4 則留言:

  1. 我是第一次參加李昊嘉的演唱會,真得很開心, 嘉嘉唱現場真得很穩定, 音色好美。嘉嘉唱英文歌及一些經典歌也很有韻味, 我覺得她比以前成熟了 . 我特別喜歡《Honesty》和《李香蘭》. 也很喜歡unplugged的方式.現場 氣氛也好.

    回覆刪除
  2. 〈花與琴的流星〉是《雪狼湖》的歌曲喔^^ 那是嘉嘉5歲時候看的音樂劇~~~

    回覆刪除
  3. 最難得是她唱live水準作然相當穩定, 何詠琛是驚喜位.

    回覆刪除
  4. 當日嘉嘉有小小唔舒服,有機會的話希望下次狀態好一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