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晴海的音樂創作(2) - 《捨棄》改詞版 - 《給妳打氣》

昨天筆者出席了李昊嘉的生日聚會,除了欣賞嘉嘉唱出一首首好歌外,更和大家分享了自己改篇李昊嘉《捨棄》的歌詞,十分感激歌迷會的安排以及製作MV的Boka。筆者說自己常常作完曲後總是懶於填詞,不過看到歌迷會舉辦這個生日會填詞比賽時,便很爽快地答應參加了,而且填詞的過程也非常順利。可能這就是出自於自己對嘉嘉由衷的欣賞,因為筆者很少遇到一個一直以來不斷為音樂努力,不管在香港發展音樂有多困難都不放棄夢想的人。多謝嘉嘉帶給我填詞的靈感和信心,希望她會喜歡我的作品。 今次活動的內容,大家可在Brilstar網頁看到。


(活動報導: http://www.brilstar.com/?p=14246)


昨晚唱得甚差, 因為今次可能是我第2或3次對著一大班人唱歌, 每次都發揮不好因為有壓力都感到難控制聲線 (這方面,真的要向各位星光家族請教),希望日後多加練習可以有所改善。有朋友說rehersal時唱得較好,相信主要是沒壓力之故。不過暫時來說,筆者都是希望集中精力於在音樂創作上,因為單是工作和Brilstar都已經佔了我不少時間了,而且創作的確給我很大的滿足感。


另一個大收穫,是終於可以跟張家誠監製(嘉嘉唱片的監製)見面和傾談,在此要多謝嘉嘉爸爸向他介紹我的名字。我常覺得,即使一個歌手擁有再好的天賦和聲音,也需要有一個懂得欣賞她的伯樂 - 張家誠正是嘉嘉的伯樂。 張監製非常友善,作為小歌迷,筆者衷心感激他為支持嘉嘉唱歌夢想所做的一切,令我們可以欣賞到嘉嘉唱片中高水準的音樂。預祝嘉嘉的第二張唱片和第二次演唱會成功!


<給你打氣>


原曲: 捨棄


 (試聽: 



http://www.box.net/shared/oh0fsv25li)


 


靜聽這優美歌聲 在溫婉清澈中唱出感情


誰亦會為妳鍾情


讓我看到真善美 每首歌再次細味


那份甜美 像融化了疲憊的心扉


 


誰像妳 和善與親切


懷著天真真摯 誰也沒法可比


 


*一天一天 音樂途上高飛


路再艱苦也總不洩氣


全為這興趣 去努力發展


願延續這傳奇


 


一分一刻 都想替妳打氣


伴你走 為妳驅逐倦疲


沿路勉勵妳 去給妳信心加勇氣 *


 


自幼心中有理想 為它交出決心獻出真誠


從未有退減熱情


面對挫折更硬朗 再次堅守信念


永沒言棄 最後妳也必創出驚喜


 


誰像妳 和善與親切


懷著天真真摯 誰也沒法可比


 


Repeat


 


一天一天音樂途上高飛


路再彎妳也堅守到尾


全為這興趣 去鍛鍊自己


願延續這傳奇


 


一分一刻努力朝夢想飛


別怕崎嶇 有嘉族在旁


全力撐著妳 同度樂與悲 給妳打氣



 


過了一個愉快的晚上,又要回到現實了,back to work...!


4 則留言:

  1. 妳其實唱得OKAY架,只要再練一下就更好,加油,期待妳下一次演出。

    回覆刪除
  2. 歌詞真的不錯,除了給予嘉嘉鼓勵,亦帶出你的心聲,相信嘉嘉一定好感動

    回覆刪除
  3. 嘉嘉生日會本來已經報名,可惜當日臨時有事,希望下年有機會

    回覆刪除
  4. 首作品寫得真係非常好呵……感動ing::>_<::

    回覆刪除